我在系统的环境变量设置里,用户和系统中,都加入了ELECTRON_MIRROR=https://npmmirror.com/mirrors/electron/这个环境变量。

单独打开windows Terminal应用,使用 env | grep ELE 是能搜到我设置的环境变量的。但是在vscode中,这个环境变量不存在。

我尝试了以下几个方法

  1. 重启电脑,无效
  2. 配置"terminal.integrated.persistentSessionReviveProcess": "never", 然后重启电脑,无效
  3. 在终端直接执行code ., 在终端打开vscode, 依然无效

因此,我想起了之前配置的pwsh的配置文件。 可以使用code $PROFILE, 打开pwsh的配置文件。

然后再配置文件中设置环境变量, 之后重启vscode, 环境变量就正常能读取到了。

# 文件名 Microsoft.PowerShell_profile.ps1
$env:ELECTRON_MIRROR="https://npmmirror.com/mirrors/electron/"

参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