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过半以后,偶然打开微信公众号,看到草稿箱里的篇文章。我才回想起去年带女友去西安的那个遥远的夏天。

如今女友已经变成老婆,这篇文章我才想起来发表。

day 1 钟楼 鼓楼 回民街

那是六月末的时候,和女友一起坐火车去了趟西安。

为什么要去西安呢?据吃货女友说,西安有非常多的好吃的。所以人生是必须要去一趟的。

清晨,我们从南京南站出发坐动车,一路向西,坐了5个多小时,到达西安北站。

路上我带了一个1500ml的水瓶,以及1500ml的酸奶。

女友吐槽说,还好没做飞机,不然我就像宝强一样,要在机场干完一大瓶酸奶了。

下了动车,立即前往钟楼订的宾馆,放置行李。

西安钟楼位于西安市中心,是中国现存钟楼中形制最大、保存最完整的一座。建于明太祖洪武十七年,初建于今广济街口,与鼓楼相对,明神宗万历十年整体迁移于今址。

沿着钟楼附近,我们逛了一圈回民街。

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,是西安小吃街区。

西安回民街作为西安风情的代表之一,是回民街区多条街道的统称,由北广济街、北院门、西羊市、大皮院、化觉巷、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,在钟鼓楼后。

钟楼

day 2 大唐芙蓉城 大唐不夜城 大雁塔

大唐芙蓉城是一座仿唐建筑,里面有许多景点,或许我们不应该早上来,因为上午太热了。

唯一庆幸的是,我们带了一个很大的水杯,而且芙蓉城里提供免费的开水,所以我们才没有被渴死。

大唐芙蓉城 西游师徒四人 雕塑

傍晚的 大唐不夜城

夜幕降临的 大唐不夜城

遗憾之一:大雁塔没有去看,因为当时正在维修,周围全是脚手架。 遗憾之二:没有到陕西历史博物馆看看,因为没有早点预约

女友埋怨我说我不早点做攻略,害得这么多景点去不了。

我说我是做了攻略的,还记在备忘录里面呢。

女友打开我的备忘录一看,笑出眼泪说:你做的啥狗屁攻略,就这几个字!男人果然靠不住!

我说: 这你就不懂了吧,啥都写清楚,一个一个点打卡多没意思。

day3 华清宫 兵马俑 长恨歌

由于西安攻略做的太过肤浅,所以第二天晚上决定直接跟团。在网上买了两张华清宫兵马俑和长恨歌的一日游。

说实在的,华清宫没啥意思,都是洗澡池子。

蒋介石洗过澡的池子,杨贵妃的洗澡池子,唐明皇的洗澡池子,大臣们的洗澡池子。

逛完之后,下午我们坐着旅游大巴,前往兵马俑。

一号坑

一号坑

一号坑

一号坑

一号坑

兵马俑有三个坑。

一号坑最大,兵马俑也是最多的。然而当时游客比肩接踵,加上天气炎热,大家都在里面像蒸桑拿一样。

出了一号坑,我心里想:这么大个坑,这么热为啥不装空调,难道是因为要保护文物吗?

后来据博物馆的讲解员介绍:不装空调是因为审核手续复杂,可能要要个几十年手续才能完成。像二号坑和三号坑都已经装好空调了。

二号坑真的是个坑,没有兵马俑,仅仅是个大坑。

三号坑比较小,仅有几个陶俑。

长恨歌实际上是一个大型的室外表演,由白居易的《长恨歌》演绎而来,讲述唐明皇和杨贵妃的爱恨情长。灯光绚丽,舞蹈优美,感人至深。

关于西安美食就很多了

毛笔酥

六大碗

毛笔酥 酸梅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