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《macbook pro使用三年后的感受》,今天这篇文章是用4.5年的感受。

再次梳理一下,中间遇到过的问题

  1. 蝴蝶键盘很早有有些问题了,最近疫情在家,键盘被用坏了,J键直接坏了。只能外接键盘来用
  2. 屏幕下方出现淡红色的纹路,不太明显,基本不影响使用
  3. 中间我自己给macbook换过一次电池,换电池之前只要不插电,macbook很容易就关机了
  4. 风扇经常转,噪音有点吵,我已经觉得无所谓了

17年买这台电脑的时候,应该是9400左右。配置应该是最低配的 i5双核2.3Ghz, 8G内存,128硬盘的。

有些人可能惊讶,128G的硬盘怎么能够用的。但是我的确够用,我的磁盘还有将近50G的剩余空间呢。

我不是视频或者影音工作者,用的软件比较少。整个应用程序所占用的空间才4个多G。剩下的文稿可能大部分是代码。

由于我我基本上都是远程用ssh连上nuc上开发,所以mac上的资料更少。

但是macbook键盘坏了这个问题,是不能忍的。偶尔要移动办工的时候,不可能再带个外接键盘吧。

是时候准备和陪伴我4.5年的电脑说再见了。

本来想买14寸的macbook pro m1的,但是重量的增加以及很丑的刘海也是我不能忍的。

所以我觉得我会买一台轻便点的windows笔记本,而且windows还有一个很吸引我的点,就是linux子系统。这个linux子系统,要比mac的系统更加linux。

各位同学有没有推荐的windows的轻便笔记本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