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你用浏览器访问某个网页时,你可曾想过,你看到的这个网页,实际上是属于你自己的。

打个比喻:访问某个网站就好像是网购了一筐鸡蛋,鸡蛋虽然是养鸡场生产的,但是这个蛋我怎么吃,你养鸡场管不着

当然了,对于很多人来说,鸡蛋没有别的吃法,鸡蛋只能煮着吃。

你可以看如下的页面:当你在某搜索引擎上搜索前端开发

大多数人看到的页面是这样的, 满屏的广告,满屏的推广,满屏的排名,满屏的中间地址跳转,满屏的流量劫持, 还有莆田系

但是有些人的页面却是这样的:清晰,自然,链接直达,清水出芙蓉,天然去雕饰

这就是油猴子脚本干的事情, 当然,它能干的事情,远不止如此。它是齐天大圣孙悟空,有七十二变。

1. 什么是油猴子脚本?

Greasemonkey,简称GM,中文俗称为“油猴”,是Firefox的一个附加组件。它让用户安装一些脚本使大部分HTML为主的网页于用户端直接改变得更方便易用。随着Greasemonkey脚本常驻于浏览器,每次随着目的网页打开而自动做修改,使得运行脚本的用户印象深刻地享受其固定便利性。

Greasemonkey可替网页加入些新功能(例如在亚马逊书店嵌入商品比价功能)、修正网页错误、组合来自不同网页的数据、或者数繁不及备载的其他功能。写的好的Greasemonkey脚本甚至可让其输出与被修改的页面集成得天衣无缝,像是原本网页里的一部分。 来自维基百科

2. 如何安装油猴子插件?

在google商店搜索Tampermonkey, 安装量最高的就是它。

3. 如何写油猴子脚本?

油猴子脚本有个新建脚本页面,在此页面可以创建脚本。具体教程可以参考。

4. 如何使用他人的脚本?

greasyfork网站提供很多脚本,它仿佛是代码界的github, 可以在该网站搜到很多有意思的脚本。

5. 有哪些好用的脚本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