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tify

使用noify消息,通知分机应答,这个notify一般发送在分机回180响应之后

Answer-mode

  • Answer-Mode一般有两个值
    • Auto: UA收到INVITE之后,立即回200OK,没有180的过程
    • Manual: UA收到INVITE之后,等待用户手工点击应答

通常Answer-Mode还会跟着require, 表示某个应答方式如果不被允许,应当回403 Forbidden 作为响应。

Answer-Mode: Auto;require

和Answer-mode头类似的有个SIP头叫做:Priv-Answer-Mode,这个功能和Answer-Mode类似,但是他有个特点。

如果UA设置了免打扰,Priv-Answer-Mode头会无视免打扰这个选项,强制让分机应答,这个头适合用于紧急呼叫。

结论

如果要实现分机的自动应答,显然Answer-Mode的应答速度回更快。但是对于依赖180响应的系统,可能要考虑这种没有180相应的情况。

要记住,在SIP消息里,对于UA来说,1xx的响应都是不必须的可以缺少的。